首頁> 最新消息> 真空吸盤> 為何要使用防靜電吸盤/抗靜電吸盤

為何要使用防靜電吸盤/抗靜電吸盤

回列表

防靜電吸盤/抗靜電吸盤-為何要使用

防靜電防靜電真空吸盤

常看到24小時運作的自動化生產線上,機械手臂既快速又平穩地運用真空吸盤把物料放到生產線上。

本文將介紹防靜電吸盤/抗靜電吸盤:

  • 導電吸盤:將產生靜電排放出去
  • 防靜電吸盤:防止靜電產生

防靜電材質之吸盤表面形成導電層,降低表面電阻率,使帶電粒子能夠發生接觸,降低摩擦系數,進而消散和減少靜電荷的產生。

靜電防護又稱為ESD防護,防靜電材料分為4個等級:

  1. 導靜電材料表面阻抗值 : 10e5Ω 以下
  2. 防靜電材料表面阻抗值 : 10e6~10e9Ω
  3. 靜電非導體表面阻抗值 : 10e10~10e12Ω
  4. 絕緣體表面阻抗值 : 10e12.5Ω以上

依據國際規範IEC1340-4-1規定,防靜電材料為1*106~1*109歐姆

當然會有所疑問為何不用導電吸盤呢?對於效果來講,當然是電阻越小其靜電排放效果越好。但是以這樣的論點,當靜電排放的瞬間經過迴路再到接地,還是透過迴路排放到其他元件或產品上,極有可能對產品或器材造成損壞是相當難預測的。由於作業環境可能有無法控制因素,相對選用防靜電吸盤材料更為有經濟效益。

若有任何防靜電吸盤材質或規格需求, 歡迎www.pjg.com.tw參觀或
來信詢問 info@pjg.com.tw   感謝您的耐心閱讀!